熱點資訊
M503航線北上運作及相關銜接航線于1月4日啟用

  1月4日,M503航線北上運作及相關銜接航線開始啟用。

  M503航線位於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該航線是我國民航空域管理的常規工作。M503航線向北運作航班嚴格沿公佈航線飛行;南下運作航班仍維持原運作方式不變。2007年,國際民航組織為該航線指定代碼M503,航線運作精度、安全性及可靠性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2015年3月M503航線開啟南下航線,總體運作安全平穩,部分緩解A470航路擁堵狀況。

  近年來,海峽西岸空域航班快速增長,延誤日趨嚴重。啟用M503北上航線及相關銜接航線,將有效緩解現有航線流量壓力,提升飛行安全水準,提高航班正常性。

  該航線為民航航線,大陸空管部門與台灣方面會保持技術性溝通。該航線在設計時已經避開金門、馬祖往返台灣航線,能夠確保飛航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