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印發《民航科技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實施方案》

  近期,民航局印發《民航科技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要面向行業內外,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優化政策環境、強化保障措施,培養造就一批高水準的民航科技創新人才和創新團隊,為持續提升民航科技創新能力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方案》提出,要進一步貫徹落實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和民航局《關於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的意見》,按照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和民航科教創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組織實施民航科技創新人才推進計劃,以引領和帶動民航科技人才隊伍發展,提升民航科技創新能力。

  《方案》明確,要堅持高端引領與行業需求相結合、堅持創新機制與營造環境相結合、堅持分類管理與突出特色相結合,到2020年,實現造就一批民航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培養一批民航科技創新拔尖人才、建設一批民航科技重點領域創新團隊的階段性目標。重點培養和支援20名左右高層次民航科技創新人才,使其成為在應用基礎研究、行業共性與關鍵技術突破、科技成果轉化等民航科技創新領域具有引領作用,能組織完成國家或民航重大科技項目、重點工程、重大任務和重大建設項目的領軍人才;重點培養和支援50名左右具有較強科技創新能力的優秀人才;建設30個左右高水準科技創新團隊。

  《方案》明確了民航科技創新領軍人才、民航科技創新拔尖人才、民航科技重點領域創新團隊的基本遴選條件、遴選程式和方式。其中,民航科技創新領軍人才要堅持科學精神,恪守科學道德,品行端正,研究方向符合民航發展需求和民航科技應用發展趨勢,有廣闊的科技創新能力及引領實力,在科學研究、技術開發、成果轉化等方面業績顯著,已取得高水準創新性成果,在民航主要技術領域具有較高的學術影響,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線從事研究開發工作。《方案》還要求,各單位要加強組織協調、完善專家諮詢、提供綜合支援、開展績效評估、營造良好氛圍,做好人才的人才發現、培養、使用和評價激勵等工作。

  《方案》明確,民航科技創新的主要領域包括民航安全、適航審定、飛行技術、機務維修、機場工程、空中交通管理、機場運作管理、航空公司運營管理、民航資訊化和資訊安全、通用航空、航空油料和航空醫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