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福龍:不鬆勁 不停步 再出發 紮實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宋福龍在2月7日召開的2018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工作部署,牢記使命責任,忠誠履職盡責,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紮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民航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宋福龍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發展,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努力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找準紀律檢查工作職責定位。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增強監督執紀問責工作的科學性、精準性。

  宋福龍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各項制度,凈化黨內政治生態。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加大執紀審查力度。強化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要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和訴求,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堅決查處涉黑腐敗。

  宋福龍要求,民航系統要針對巡視、監督執紀發現的突出問題,著力開展國內公務接待違規違紀問題專項治理,深入開展違規發放津補貼、基層執法人員吃拿卡要、異地交流幹部生活待遇違規、民航行政機關空勤公務員違規取酬等問題專項治理。要對系統各單位進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改糾正存在問題,嚴肅查處違紀行為,堅決堵住制度漏洞。已經完成的專項治理要開展“回頭看”,對公務出差違規使用優惠機票等問題進行跟蹤抽查,發現問題從嚴從重處理,鞏固專項治理成果,堅決防止反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