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歐體檢機構安全管理體系專題研討會在成都召開

  6月4-5日,由中國民用航空局、歐盟航空安全局共同主辦的中歐體檢機構安全管理體系(SMS)專題研討會在成都召開。此次研討會是中歐民航合作項目(APP)—民用航空衛生工作交流的重要組成,旨在加強中歐民用航空衛生工作交流,提高中國民用航空人員體檢機構品質管理水準。

  民航局飛標司相關負責人在研討會上表示,航空衛生是一項重要的安全基礎性工作,民航安全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體檢醫師、航空醫師以及航衛監察員的默默付出。中國民航航空衛生工作一直堅持理念創新、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在2018年實現了“電子體檢合格證”全覆蓋,並不斷創新管理手段,充分發揮數據支援科學決策的作用。目前,民航局飛標司正在開展基於SMS的航空醫學風險管理體系建設研究,並積極推進體檢機構SMS的試點工作。技術交流與合作歷來是中歐民航關係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和歐盟在體檢鑒定體系建設方面存在很多共同點,歐方在體檢機構SMS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此次研討會將深化中歐民航衛生工作交流,延續中歐航空衛生工作者的友誼,促進中國民航體檢機構品質管理水準邁上一個新的臺階。

  歐盟航空安全局、法國民航局、法國巴黎帕斯醫學中心,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民航局醫學中心、航科院、各體檢鑒定機構、航空公司等50余名代表參加會議。會議期間,歐方專家還參觀了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和成都醫學中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