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9年運輸航空運作安全研討會召開

  2019年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中美航空合作項目(ACP)運輸航空運作安全研討會近日在廈門召開。研討會由中國民航局、中美航空合作項目、美國貿易發展署以及波音公司聯合舉辦,以持續運作安全為主題,共同探討如何有效地增強運輸航空運作安全。

  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在致辭中指出,中美民航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開放共贏、攜手共進一直是中美民航關係的主基調。近年來,雙方在航空安全管理、經濟政策和技術合作方面,建立了良好的機制,構建了緊密的夥伴關係。當前,全球航空業面臨新技術革命和産業革命的深刻影響,創新發展、轉型發展和融合發展任務艱巨,宏觀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增多,更需要中美兩國進一步深化全球航空安全合作,共同應對風險挑戰,攜手築牢航空安全基礎。希望雙方在未來的合作進一步保持長遠合作的戰略定力,進一步保持密切交往,深化務實協作,進一步支援和完善合作機制。

  為了構建完整的持續運作安全理念,本次研討會還特別邀請了有關適航部門參加。其中,美國聯邦航空局適航審定司司長提出了打破設計、製造和運作三者之間的界限,充分共用資訊與數據的理念,給出了一個針對航空器全壽命週期的適航性解決方案。

  中美航空合作項目(ACP)是由中美航空業界之間建立的、且在全球具有重要示範效應的一種合作機制。自2004年正式建立以來,ACP在推動中美民航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已成為中美民航交流的重要平臺。中國民航局與ACP項目組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一次運輸航空運作安全研討會,以共同探討在運輸航空運作安全領域的合作,致力於推動中美在航空安全領域內的多項合作。

  來自中國民航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民航處、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美國聯邦航空局、美國貿易發展署、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美中航空合作項目、國內運輸航空企業、國內維修公司、國內高校和科研單位、波音公司、GE航空、美聯航、柯林斯、普惠等單位的180余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