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全力做好返程高峰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春節假期已經結束,為應對各地陸續迎來的返程高峰,2月2日,民航局印發《關於做好春節返程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航各單位在繼續落實好前期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做好民航防控應對準備,確保對所有進出港旅客開展體溫檢測,並做好統一填報旅客資訊登記卡等工作。

  民航局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各運輸機場除按照地方政府要求開展旅客體溫檢測外,還應確保對全部進、出港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做到應查盡查。對於發熱旅客,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報告、及時處置。

  民航局強調,各運輸航空公司要加強國內航班旅客資訊收集工作,統一填報旅客資訊登記卡,國際航班的健康申報工作按照出入境檢驗檢疫有關要求執行。

  民航局要求,要加強在運作期間對參與一線運作的機組人員、機務維修人員、一線監管人員等工作人員的個人防護工作,制定人員防護指南,配發足夠的個人防護用品。航空公司要進一步完善工作程式,增加對航空器客艙和駕駛艙深度清潔和消毒頻次,特別是對航空器上耳機和手持話筒的清潔和消毒;做好航空器空調系統清潔,加大對高效微粒空氣濾芯的檢查和更換頻次;加強執行專(包)機接回境外湖北遊客的航班機組的防控要求,做好機組人員的出勤前健康檢查,併為機組人員配備護目鏡(民用)、口罩等防護用品;執行任務期間,機組人員必須做好全程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如有機組人員需要進行隔離觀察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離觀察工作。各地區管理局要加強對一線監管人員的防護知識培訓,做好個人防護,確保民航系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全運作不添堵、健康平安不減員。

  民航局同時建議乘機旅客佩戴口罩,並要求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繼續做好宣傳教育,通過機上廣播、候機樓設置提醒牌等多種途徑,做好旅客佩戴口罩的提示工作。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