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下發通知要求全行業加強疫情科學防控工作 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為落實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針對企業復工復産工作作出的部署,近日,民航局下發《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科學防控 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業各單位按照民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提出的“四保”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工作,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民航局指出,當前,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産,對穩定物資供應和社會預期、維持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民航是企業復工復産的重要交通運輸保障,也是當前防控疫情的重點環節。行業各單位要服務大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工作,充分認識企業復工復産工的重要意義,提供運力,做好運輸保障工作,並實施科學有效的防控措施。

  民航局要求,針對企業的陸續復工復産,各航空公司、機場要提早科學研判人員返程規模和趨勢,儘早研究部署,完善應對方案,合理安排運輸。

  針對安全運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嚴防精力分散、鬆懈麻痹,深入開展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及時開展安全警示教育,認真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保證行業安全運作。同時,各航空公司、機場要繼續做好通風、消毒、體溫檢測、個人防護等工作,把各項防控措施抓牢抓實抓細,確保落實到位。在飛機上要採取分散乘坐等措施,減少機上傳播風險。

  民航局強調,當前,民航系統內防控工作重點依然是加強對一線從業人員的個人防護。各航空公司、機場要優先滿足機組、安檢和其他直接服務旅客的一線崗位人員防護用品需求,根據不同工種特點配發口罩、手套、護目鏡、體溫槍、手消液等必要防護用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