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IATA感謝有關國家疫情期間採取靈活監管呼籲其他當局迅速採取類似行動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網站3月21日發佈消息,對中國民用航空局等各航空監管機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航空公司和機組人員做出靈活安排表示歡迎。

  IATA負責安全和航行事務的高級副總裁羅麥吉(Gilberto Lopez Meyer)表示,“安全是航空業的重中之重。各國都有完善的執照制度來確保這一點。航空公司及其員工在應對新冠肺炎危機對業務和運營的影響方面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這種異常困難的環境下,我們感謝在不影響航班安全的情況下對監管要求採取適度靈活的行動。”

  IATA列舉了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阿聯酋民航總局、中國民用航空局、英國民航局、墨西哥民航局等民航關監管機構採取的措施,具體包括:

  EASA已經發佈模板,歐洲各國監管機構可使用這些模板來通知EASA靈活性條款的使用情況。這項規定容許延長機組、教員、檢查員、飛機維修執照持證人和空中交通管制員的執照、等級、核準、發證和認證的有效期,以及延長適航審查證書的有效期。

  阿聯酋民航總局公佈了一項決定,允許靈活調整適用於機組和乘務員的執照、等級和證書的有效期。

  中國民用航空局已經認識到,需要靈活實施課堂培訓和完成經常性培訓,允許延長飛行員、工程師、乘務員和簽派員某些培訓內容的有效期。

  英國民航局已經制定了一項程式,允許延長飛行員和乘務員資格的有效期。

  墨西哥民航局正在將技術人員的許可證、執照和/或證書的有效期延長三個月。

  “航空業是建立在夥伴關係和合作基礎上的。這些監管機構採取的行動將為航空公司和持證機組人員提供必要的靈活性,以便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延長執照。我們敦促其他國家迅速緊隨其後,給予類似的短期救濟。”羅麥吉説。

  IATA還為那些由於新冠肺炎旅行限制導致審計員無法去現場審計或由於與當前危機相關的其他情況而無法進行IATA運作安全審計(IOSA)的航空公司提供幫助。IOSA審計的延長期限最長為6個月,但航空公司將被要求在延長期間至少每60天填寫一份IOSA安全問卷。

  IOSA計劃手冊(IPM)的適用臨時修訂版和受影響的IOSA註冊情況可在www.iata.org/iosa上查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