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30個國家重大機場項目已全部復工

于田機場三月十五日復工現場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航站區工程施工現場

  近期,民航局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科學防控疫情、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産各項決策部署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截至3月25日,30個國家重大機場項目已全部實現復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航局積極主動作為,重點從制定相關政策措施、建立重大項目調度機制、積極協調解決問題困難三個方面入手,推動民航重大項目復工建設。民航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先後印發《關於加快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開工復工有關事項的通知》《民航建設工程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技術指南》《關於疫情防控期間調整民航行政審批工作方式的公告》,制定政策措施,指導建設單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提高審批服務效率,加快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為及時跟蹤項目復工情況,民航局建立重大項目調度機制,包括建立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復工開工調度機制,每週召開視頻會議調度項目復工情況,跟蹤掌握重大項目復工情況;召開月度推進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復工開工視頻會議,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另外,民航局主動對接地方政府和建設單位需求,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復工中存在的疫情防控物資購置儲備、建築材料採購運輸、返工人員運輸防疫、項目評估週期延長、工程招投標交易暫緩等問題困難,開展定點扶貧新建於田機場務工人員包機返崗運輸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動了重大項目復工。

  下一步,民航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復工“兩手抓”、“兩手硬”,做好調度重點從復工率向復工品質轉移,精準穩妥推進民航重大項目復工,確保高品質完成今年各項建設任務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