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強調航空運輸對疫情後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加拿大蒙特利爾時間3月23日,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敦促各成員國、國際組織和金融機構考慮民航業對新冠肺炎疫情後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性。

  3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新冠肺炎為大流行病後,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曾在聯合國總部視頻記者會上指出,目前面臨的這場全球衛生危機是聯合國75年曆史中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危機,並表示,在應對突發衛生事件之後,必須關注社會影響以及經濟應對和復蘇,相關應對措施必須與這場危機的獨特性質相匹配。ICAO理事會主席薩爾瓦多·夏基塔諾重申古鐵雷斯的講話精神,並強調,只有在航空領域儘快實施有效的公共政策和戰略,新冠肺炎疫情後的世界經濟才更容易實現復蘇。

  夏基塔諾指出,國際航空運輸在應對當前的全球危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提供支撐全球供應鏈的重要航空貨運服務、滯留旅客救援以及應急和人道主義響應。保持全球金融和航空系統正常運作的可操作性是當務之急。全球航空運輸互聯互通通過就業、貿易和旅遊業刺激經濟,並支援各國實現2030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理事會呼籲各國和金融機構在不妨礙公平競爭和確保透明度的情況下,考慮實施可支援行業利益攸關方、航空公司、機場、航行服務提供商和製造商的最佳手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