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參加ICAO亞太地區應對新冠肺炎資訊分享視頻會議

  3月31日,國際民航組織(ICAO)亞太地區辦事處主持召開亞太地區民航局長視頻會,分享各民航當局及國際組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和做法,並就目前面臨的挑戰及下一步工作交流了看法。來自中國、澳大利亞、印度、馬來西亞、南韓、新加坡、美國等20余個民航當局和ICAO總部、國際航協(IATA)、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等機構的代表參加了視頻交流會。

  ICAO介紹了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相關的國際標準和建議措施,報告了該組織在協助成員國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採取的措施及相關工作進展,表示將繼續加強與各方的協調與合作,盡可能及時推送更多資訊。中國民航局代表介紹了中國民航在疫情期間堅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及時出臺積極財金和減負措施扶持航空公司、與各國和國際組織共用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強調了中國民航根據防疫經驗不斷更新《運輸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術指南》、《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及《民航安檢人員疫情防控防護工作技術細則》等指導材料,促進各國採用同等水準防疫措施,並就加強國際合作應對疫情、資訊發佈與通報、便利防疫物資流動和穩定國際貨運供應鏈等方面提出建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EASA、澳大利亞、新加坡和南韓等代表也分享了新冠疫情應對措施,對當前面臨的挑戰、今後疫情蔓延趨勢、對民航恢復正常運作的影響及下步努力方向交流了看法。巴基斯坦代表對中方支援巴方抗疫表示感謝,蒙古民航局官員高度讚賞中國民航及時分享應對新冠肺炎經驗,表示其已將中方發佈的技術指南等材料向國內航空公司散發。

  與會各方一致讚賞ICAO亞太辦積極發揮協調作用,及時為本地區各民航當局解決疫情期間面臨的問題提供資訊交流平臺。會議認為全球疫情蔓延將在短期內持續,ICAO將繼續舉行工作層面的視頻會議,梳理更新相關國際標準和最佳實踐,促進本地區各民航當局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推動本地區航空運輸走出低谷,實現穩定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