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率調研組赴成都調研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4月15日-16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成都調研,實地調研了四川低空空域協同運作中心、西南空管局成都終端管制中心、天府機場,並與四川省低空辦、西南空管局、四川機場集團等單位進行座談。

  在四川低空空域協同運作中心,調研組詳細了解了四川通用航空發展和低空空域改革情況。呂爾學指出,近年來,四川低空空域改革試點工作成效顯著。要進一步堅定發展通航的信心,充分認識到通航發展在國內大迴圈中佔據的重要地位,著力推動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兩翼齊飛";充分發揮地方政府的支點作用,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找準突破口,大膽探索低空改革新項目,努力把四川低空空域協同管理試點做成示範;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重視載客安全,堅守安全底線,實現安全發展。

  在成都終端管制中心,調研組調研了管制大廳、設備保障大廳,聽取了西南空管局關於天府機場空管工程建設、配套空域調整、轉場運作保障和今年空管發展改革有關工作的彙報。呂爾學指出,西南空管局在安全運作、疫情防控、天府機場運作籌備、軍民航協同運作等方面成績突出。下一階段,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毫不鬆懈抓好空管安全運作工作;聚焦西南地區空域結構重大調整,做好風險防範工作;積極推動成都“兩場一體化”運作,貢獻“兩場一體”成都經驗;深入開展領導幹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深入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持續推動從業人員作風建設;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管好班子、帶好隊伍,維護良好政治生態。

  在調研天府機場塔臺、運作控制大樓、AOC,並聽取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和四川機場集團轉場投運情況彙報後,呂爾學強調,天府機場的規劃、建設、轉場投運等工作非常到位,目前建設工作已經走向全面收官階段、運營籌備已經走向實體運作階段、整體工程已經走向實際體驗階段。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天府機場順利完成轉場投運。轉場投運工作協調領導小組要統一思想,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強化協同配合,認真落實《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轉場投運及“兩場一體”航班時刻資源配置方案》,嚴格遵守轉場投運原則,確保實現成都“兩場一體”運營預期目標。二要堅守安全底線,保證天府機場轉場投運安全平穩。各單位要深化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努力將“三個敬畏”從價值理念轉化成工作實踐;要強化底線思維,聚焦風險管控工作,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要高度重視傳統安全風險的累積和變化,警惕新型安全風險的不斷增多,不斷壓實主體責任,提升監管效能。三要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水準,發揮天府機場戰略支撐作用。樹立先進管理理念,運用現代化資訊技術,提高管理運營智慧化、便利化水準,形成“兩場一體”發展新格局,打造世界級航空樞紐。要以高品質發展為導向,進一步深化完善經驗總結工作,引領我國及世界樞紐機場建設發展;發揮好天府機場在成渝機場群中的核心支撐作用,統籌謀劃好“兩場一體”功能定位和分工協作,積極探索“一市兩場”運作新規律,支援我國第四個世界級城市群機場建設。四要深化民航服務品牌建設,助力天府機場高品質發展。要切實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全面推進“無紙化便捷出行”,提升行李運輸服務水準,推廣旅客轉机便利化和空鐵聯運服務等,切實增強人民群眾航空出行獲得感、體驗感、幸福感,全力打造天府機場民航服務品牌。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四川監管局,西南空管局,四川省低空辦,四川機場集團,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國航西南、東航四川分公司、川航、成都航及部分通航企業相關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