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在全行業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紮實推進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民航局定於6月在全行業開展以“落實安全責任 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的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深入推進以“三個敬畏”為內核的作風建設,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

  在近期下發的《關於開展2021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民航局專門對此次活動作出部署,明確了今年民航業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總體思路、組織機構、主要內容及有關要求等。

  根據《通知》,今年安全生産月活動的主要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民航安全和安全生産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主題,結合“規章建設和執行”,開展多形式宣傳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安全從業人員更好統籌安全和發展,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確保行業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為建設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通知》指出,民航2021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組織委員會由民航局安委會成員單位組成,組委會辦公室設在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負責組織、指導、協調、督導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和企事業單位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

  今年民航業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各地區、各單位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實;緊扣2021年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的“規章建設和執行”主題,紮實推進民航安全作風建設和典型問題通報;強化總結提煉好的經驗和做法,落實好“六個起來”工作要求,開展“三年專項整治集中攻堅戰”專題宣傳活動;創新形式豐富內涵,開展好“6.16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增進公眾對安全生産的認識和理解;聚焦基層和公眾,提高安全宣傳“五進”的針對性精準性,廣泛宣傳民航安全生産特點、熱點類的安全知識,切實提升公眾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