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組織航空公司“跨境接力”安全高效完成16台ECMO緊急運輸任務

    

  2月27日,民航局採用2架飛機“跨境接力”方式,行程近萬公里,歷時15小時,將中央指導組部署緊急採購的16台ECMO(俗稱“人工肺”),提前2天從德國法蘭克福順利運至武漢。

  2月23日中午,民航局接到任務預通知後,立即著手制定多套緊急運輸方案,並提前通知航空公司隨時待命。2月26日上午,收到任務具體資訊,民航局第一時間通知國航負責國際段運輸,郵政航負責國內段運輸,採用接力運輸方式,確保前方急需醫療設備以最快速度、無縫銜接運達武漢。當日14:15,民航局組織航空公司和任務方代理溝通協調,將任務方代理原定的28日法蘭克福-上海-武漢運輸計劃調整為26日法蘭克福-北京-武漢,以儘早將設備運至武漢。當地時間26日21:05,裝載16台ECMO的國航CA1042航班從法蘭克福機場起飛,並於北京時間27日12:41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在各單位的協同保障下,國航和郵政航迅速完成物資交接,17:32,郵政航CF9121航班裝載16台ECMO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19:16,CF9121航班順利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民航局也已提前協調好飛機落地武漢後的物資交運事宜,確保為危重病人搶救贏得寶貴時間。

  此外,2月24日至25日,民航局也採用多架次航班接力運輸的方式,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從長春、成都兩地調撥的4台ECMO順利運至武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